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新闻 >

学校召开青年骨干教师科研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2-28

字体大小:

会场.JPG

11月14日、11月30日下午,学校分别召开两场青年骨干教师科研工作座谈会。副校长冯勇,各二级学院(部)青年骨干教师代表,教务处、学研处、科技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会议由冯勇主持。

此次座谈会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旨在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提出的“学科引领、人才强校、融合发展”战略,全面实施科研质量提升计划,推动学校科研工作实现新跨越。会上,青年骨干教师代表就自身的学习工作经历、研究方向、科研规划、个人发展面临的问题及对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建议等进行了交流。

冯勇副校长讲话1.JPG

冯勇对青年骨干教师们的工作作风、取得的成绩和对科研工作的思考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教师代表的积极参会和建言献策表示感谢。他指出,青年骨干教师是学校建成一流应用型大学、实现高质量发展的“人才保障”。对于骨干教师反馈的问题,职能部门要充分重视,认真梳理,积极研判和落实,为广大教师发展提供更有利的条件。他对教师代表提出三点希望:一要处理好教学和科研的关系。教学科研二者是相辅相成的,教学是一名教师一生的事业,是立身之本。科学研究则是创造知识的源泉,可以为教学质量提升提供更好的支撑。青年时期是从事科研的黄金阶段,大家要努力抓住“举国创新”的大好机遇,树立敢于创造的雄心,沉得住气,不慕虚荣,不计名利,踏实科研,以奋斗书写青春。二要处理好个人与团队的关系。青年教师要主动融入科研团队,变 “单兵作战”为“协同作战”,通过团队合作快速提升自身科研能力,以团队形式争取更多、更大的科创资源支撑,进而实现共赢发展、可持续发展。三要树立大局意识。科研工作一方面要坚持“四个面向”,坚持以国家、社会和人民的需求为导向,另一方面要树立起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科技力量的主人翁意识,自觉把个人科研规划与学校事业规划、学科发展紧密联系起来,为学校早日实现跨越式发展添砖加瓦。

(王保红/摄影 曹婷/供稿 张方舟/审核 南木/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