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新闻 >

学校召开第七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23-02-28

字体大小:

2.jpg

10月24日上午,我校第七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知新楼三楼会议室召开。校学术委员会全体委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冯勇主持。

会议听取了秘书处关于本次换届工作的情况汇报,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校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和副主任委员。姜建明当选为主任委员,徐惠钢、冯勇当选为副主任委员。会议还审定通过了秘书长、学科建设与科学研究委员会、教学指导委员会、学术道德与学术仲裁委员会名单。

姜建明校长讲话1.JPG

校长姜建明代表学校对第七届学术委员会的成立和新当选的委员表示祝贺,对上届校学术委员会委员为学校建设和发展所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他强调,本次换届工作是我校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高等教育综合改革精神,完善内部治理体系和加快一流应用型大学建设步伐的关键举措。当前,我校正处于全面提高建设质量、实现跨越式发展的关键时期,这对我校学术委员会的工作思路和模式提出了全新要求,本届学术委员会的组建意义重大、使命光荣。

作为新当选的主任委员,姜建明对全体委员提出了三点工作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为落实学校党代会“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保驾护航。全体委员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发展目标和任务,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接受校党委的统一领导,坚定不移地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捍卫者。二是加强履职尽责,团结一心,充分发挥学术委员会在学校发展中“智囊团”的作用。学术委员会是学校重要的决策咨询机构,各位委员要紧紧围绕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学校的发展重点,聚焦国内外高水平大学的发展方向以及学术动态,为学校提升办学层次,实施学科引领、人才强校、校地融合发展战略,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全面提升科研质量,提升学校精神品质,实现一流应用型大学学术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等凝智聚力、建言献策,引领我校高质量发展。三是坚持胸怀大局,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为学校营造“追求卓越、风清气正”的学术生态。他表示,当选校学术委员会委员是使命、是责任。各位委员要胸怀大局,不忘初心,要有追求真理的勇气和坚持真理的毅力,公平、公正、公开地履行学术事务决策权、审议权和咨询权,同时还要注重自我学习和提升,不断提高自身政治素质、学术水平和业务能力,努力成为全校师生的学术楷模。

全体委员还就《学科建设与科学研究委员会章程》《教学指导委员会章程》《学术道德与学术仲裁委员会章程》讨论稿进行了深入研讨。

本次学术委员会的成功换届将进一步促进我校学术委员会运作与管理的科学化与规范化,对于营造自由活泼、健康向上的学术氛围,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特色鲜明、质量著称的一流应用型大学,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1姜校长颁发证书合影.JPG

2姜校长颁发证书合影.JPG

3姜校长颁发证书合影.JPG

4姜校长颁发证书合影.JPG

颁发聘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