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新闻 >

校领导带队赴浙江两高校调研

发布时间:2019-07-04

字体大小:

6月27日-28日,姜建明副校长带队先后赴浙江科技学院和嘉兴学院调研,我校科技产业处(社会科学处)以及艺术与纺织服装工程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人文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和汽车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等一行9人参与调研。此次调研旨在学习和借鉴兄弟高校在科技政策、科研管理等方面的做法与经验。

浙江科技调研.jpg

在浙江科技学院调研

在浙江科技学院,该校副校长万健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概况和近期发展规划,科研处、艺术设计学院/服装学院、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人文与国际教育学院、理学院/曙光大数据学院等有关负责人分别详细介绍了学校科研工作、科研政策以及学科科研建设情况。该校是一所具有5个学术型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5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和外国留学生、港澳台学生招生权的特色鲜明的应用型省属本科高校,长期致力于建设“德国模式,中国特色”的新型现代应用型大学。当前,该校正力争申博成功,高水平筹建浙江科技大学。

嘉兴学院调研.JPG

在嘉兴学院调研

在嘉兴学院,该校副校长胡俊云,科技处、人文社科处、设计学院、商学院、数理与信息工程学院、文法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等有关领导热情接待了我校调研组一行,并详细介绍了学校的科研工作和科技政策改革实施情况。该校建有全国首个“红船精神研究中心”,在人文社科研究领域富有特色,取得了不俗的成绩。该校虽然实行“省市共建共管,以省为主”的管理体制,但嘉兴市投入大量人力、物力、财力,支持该校申硕成功,全力以赴创建嘉兴大学。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调研收获较大,既拓宽了视野与科研工作思路,也在科技政策和科研管理工作方面获得了更多的启示。姜建明副校长对两校的热情接待与经验分享表示感谢,并指出,调研结束后,要认真总结经验教训,学习借鉴兄弟高校的先进经验和做法,争取地方更大支持,促进我校科研发展取得更大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