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新闻 >

我校专家教授赴昆山企业开展产学研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18

字体大小:

图片4.png

11月5日下午,在昆山常理工技术转移中心、昆山周市镇—常理工协同创新中心组织下,我校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杨兰玉博士、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副院长洪学鹍博士带领多名教师赴昆山嘉美科技孵化园开展技术需求对接,深入探讨项目合作事宜。产业园总经理陈晓婷博士、昆山万同和机械有限公司朱卫星总经理、周市镇科技办人员和项目技术骨干等参加对接活动。

项目对接会上,朱卫星总经理介绍了企业的发展历程和核心产品,就目前在研项目——自行车轮圈编锁机的自动化解决方案进行了深入的对接和交流,并就一些机械硬件和控制程序软件上面遇到的问题进行了广泛交流。随后,公司的技术骨干就开发的新设备功能作了现场演示和讲解。我校专家教授现场把脉,就一些机械结构、传感器、检测软件等方面提出建议。在设备运行现场,学校专家一一询问了机器设备常规运转中所遇到的各类软硬件问题以及需要达到的技术指标,并作了详细记录,就一些复杂的传动机械结构和传感器等方面进行了拍照留存。万同和机械负责人在交流中表示,希望能够通过昆山常理工技术转移中心的牵线搭桥,借助常熟理工学院的人才资源和地区优势,为企业解决遇到的技术难题,通过委托研发或者联合开发的方式进行项目深入合作,实现弯道超车,达到国内甚至国际一流水平。最后,双方在深入沟通中达成一致,学校专家教授根据企业的技术改进需求,就自行车编锁机、轮圈平衡检测机等机械设备尽快组织研讨,做出初步的项目方案,以期进一步深入洽谈合作。

昆山常理工技术转移中心为昆山企业、高校、人才搭建信息互通、资源共享的桥梁。技转中心将充分发挥纽带作用,促进校企对接,打通成果转化“最后一公里”,为推动常熟理工学院和昆山市高质量发展献智献力。

图片1.png

昆山万同和机械有限公司洽谈会

图片2.png

企业负责人介绍机械设备的技术参数和指标

图片3.png

专家现场把脉轮圈编锁机